弃子。

就像温水煮青蛙,在安逸中静静地死去……

梦境

       梦里,好像我是个通灵师,好像也不是。

       反正就是我通过一个特殊的牌子,进入一个地界,地界好像是埋在地下的一个大洞,四周都是泥墙,黑暗,冰冷,到处透着死亡和令人恐惧的气息。

      地界那里好多电子棺材,棺材里好像锁着尸体,好像我们的职责是操作他们,破解电子棺材里的乱码,找出棺材主人的冤屈,然后帮他们洗冤。

        突然,我的伙伴碰到了一部棺材,棺材界面不断反射着“我有个极大的冤屈,你们一定要帮我洗冤”。并不断发出各种阴森森的凉风。

       我皱了皱眉,轻声跟那个小伙伴说:“都叫你小心点,不要多管闲事,摊上事儿了吧!”
       其实我内心是非常害怕的,但是也只能解决这粧冤屈。

        走到玄关处,我紧紧握着令牌,手心里都是冷汗:“叫阿玄快点。”       (阿玄是个年纪比我们大七八岁的女人)
       小伙伴道:“阿玄说要留下,继续研究这些东西,啧、”
      “好吧,那你小心点”我对着阿玄轻喊。
      “嗯,你们也小心”阿玄很冷静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我不再犹豫,我想快点离开这个该死的地方。轻念咒语,令牌一道白光闪过,出地界的时候,我和另外三个小伙伴小心翼翼,因为在地界跟外界间还有一块森林隔着,森林里有很多鬼啊魂啊什么的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⭕⭕

        到了地界门外,刚走出5米,便陆续有些身子扭曲的鬼魂朝我们慢慢地袭来,我们四人左顾右盼,看着不断增加的鬼魂,一位男性伙伴只好念动咒语,逼破了一些鬼魂。
       我很是担心:“不要浪费太多咒语,用完就没了。”这些咒语每种只有一次使用权。

        鬼魂把我们四人拆散了,我旁边的女生不小心踩到一些香(拜佛那种香),有个鬼魂向她袭来,她恐惧地乱抓起一根香,双手握着挡在前面,脸侧着,根本不敢看前方。

        奇迹的是,她前方的鬼魂惨叫一声,退了,逐渐远去。我边跟犀击我的鬼魂扭打,边看着香,香顶还燃着,是不是掉下一些烟灰。
        我好像理解了什么,转身拔起身后香炉里的一把香,对着身边的鬼魂乱挥,嘴里也喊向女生:“快拿燃香击退它们,它们怕这个!”
       果然,他们闻到燃香便痛苦地退下了。我移向身边的女生,她用同样的办法击退鬼魂,也没那么害怕了。

        此时,我们担心的是另外一对小伙伴。我们拿着香,飞快地跑到失散的地方,在不远处找到了他们,男生旁边的鬼魂已经被他击破得寥寥无几。我们拿着燃香帮他击退,转身去寻最后一位女生。

        远处,我看着被许多鬼魂围绕的女生,心里咯噔了一下,显然是陈思莹!!我们飞快地跑过去,刚想拿香击退鬼魂,然而,香灭了!!
       我拉起陈思莹的手,不要命地冲出鬼魂圈,一直往前跑,嘴里不忘提醒其他小伙伴:“香灭了,快跑!”

...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⭕⭕

        不知跑了多久,梦境画风一转。我已经到了人间。此时,我从白色被子白色床单的床上惊醒,身边只剩我一人,来不及多想,我赤脚走到窗边,楼很高。
        对面,一个男人从楼顶跳下,自杀。我目睹这他下坠的全过程,死相悲惨。奇异的是,在那么高的楼,我还能看清他的死相。

       虽然男人是自己跳下去,但我脑海里不断浮现:这是一场谋杀!!然后我转身慌乱地穿上鞋子,鞋带乱系,飞快地跑出去。好像下一个被谋杀的人会是我。

       跑着跑着,我到了一个街区,街区的环境跟我曾经在广西待过的某个地方很像。
       街上死一般的寂静。于是,我慌了。这里根本不是人间,只是一个类似人间的地方,一个类似人间,却到处充斥着死亡的地方。

      “我得救我的小伙伴,带他们离开这个该死的地方”心想。

       我扫视着街区,来到几棵古树旁,我一棵一棵地怀抱树干,并不断观察树干窝的出水状况。抱到中间的古树时,我看到树窝出水了,然后看到那位男性小伙伴向我跑来。
       他跟我说:“你也找到这棵树了?”微喘,“我让其他小伙伴都藏在四周,事实上,我们在这儿待了好多天了,一直在等你。”
       “啊?你们待了很多天?”我很惊讶。
        他道:“对,之后再跟你解释,你现在要启动这棵树的神秘力量,我会作为载体,载你们回到我们本来的地方,那时就安全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启动这棵树的咒语,总之我嘴里一直对着树窝冒出各种看不懂的字符。
         耳边听道:“坏了,它们快追来了,你得快点”男伙伴说,他一直在密切关注周围的气息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快速念完最后一句咒语,男伙伴的身体忽然变成一辆观光巴士车,四周我认识或不认识的人冒出头,冲向车里,我知道,他们都是我的小伙伴。我也赶紧坐上副驾驶座,往后一看,坐得有点乱,小伙伴们在不断挪屁股,估计是想空出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  车子自己启动,到了另外一个地方,一个女生(海雯)刚想上车,(我看到海雯有点惊讶,因为她是我们班一个我不怎么打交道的女生)看到车里只有一个位置,超载的话所有人都离不开。她心想:“若我坐上去了,啊芝怎么办”。阿芝是个胖胖的女生。
         于是,她没有上车,她把后面不知情的阿芝推上车后,便跑还开了,我心里又气又急,因为能救一个是一个,我们没有时间可浪费,最后一排的伙伴挪了挪,现出两个位置,
         他朝海雯喊:“你别跑,还有两个位置!!”

         当时,我恨不得两眼一翻,直接昏死过去。然而,并没有,车子启动去找跑开的海雯,就差她了,接到她我们就能离开,这时,各种势力已经向我们涌来,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急的要命,因为若是让那些势力跟着上车,然后回到我们原本的地方,那后果不堪设想,车子(那个男伙伴的化身)显然很愤怒,在各种巷子里七拐八弯,疾驰得很快。显然很矛盾,却又该死的和谐...

然后,我醒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❌❌❌❌❌❌

       现在回想,感觉梦里好多漏洞,比如说,我为什么会到洞里去,一开始就在洞里了,然后那个比我大的女人显然一开始就在洞里等着我们。然后,跳楼自杀的男人,我感觉就是棺材申冤的男人;我从楼里逃离时,有个镜头是我穿在大街小巷里,甚至会飞檐走壁,会飞的那种感觉。但是记不太清,所以我没写在上文中。为什么在洞里出来时,我们只有四个人,上车时却有12个位置,一切的一切,好像又那么顺利成章......

评论

热度(3)